close

undefined

Eason我第二次燃起這麼想做料理的念頭

是因為這罐大家都說很健康的醬油

在吃了好幾年老媽的料理之後,這次我想換我獻殷勤了

想起以前跟同學露營的時候,我自願幫忙煎了一隻魚

魚身兩面畫三刀,抹鹽巴,灑點蔥花切點薑甚麼的 一切看似完美

起鍋的時候魚頭就這樣分離了....那個畫面真的很不好看 

印象中沒人敢碰那隻魚,於是我的料理之路就在國中三年級中斷了 (笑)

undefined

(圖非當事魚  圖片來自: 愛經驗)

本文

今天想說去我朋友的家裡走走拜訪一下敘敘舊

突然注意到他家廚房有一瓶看起來很精緻的醬油

強者我朋友說用這個醬油入菜很健康,是屬於"傳說中"的那一罐

現在很多通路都有販售了

 

undefined

不管啦~我就這樣給他"借走"了,因為有一次電鍋料理作失敗,超想雪恥的

忍不住打開後就聞到香味撲鼻的味道

希望這次真的可以煮出香噴噴又好吃的料理讓我媽媽知道我長大了

我要讓媽媽知道(對啦 我就是個媽寶)

『我會做飯了』

於是乎就這樣駕車駛去~前去家樂福備料去了

undefined

關於食譜的部分:

網路上有查到一道號稱零失敗率的三杯雞料理,說是新手媳婦都可以順利完成的一道菜。

來個吃三杯雞好幾年,卻不知世間三杯為何物的小常識:米酒一杯,醬油一杯、麻油一杯

這就叫做三杯,至於典故~我也不知道,上網查的 哈哈

材料如下:

雞腿肉四人分切丁(不要切太碎,切到剛好可以一口一個最好,煮過會縮小喔~這個就自己練習一下吧)

蒜頭2顆(剝皮,不用拍扁)

蔥2枝,切段

辣椒3支(依個人口味決定)

砂糖半湯匙

胡麻油(俗稱麻油啦~沒有用很多,再爆香的時候灑一點而已)

醬油(就用朋友公司的白鳳醬油,四人份的話大約3大匙,口味重的話可以自己斟酌添加喔)

米酒(我不想加,所以我後來用水代替了 跟醬油的比一例一)

九層塔(一大把,不過這就像哈密瓜一樣,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,自行增減囉)

說多不多啦~這些我相信大家家裡廚房都會有!

 

做法如下:

1.把雞肉的皮面向鍋底,不加油直接煎,到有金黃色的樣子就好,都維持中火就好

   雞肉會自己出油,這種油其實很香,可以留著,但是我打算少一點油,吃起來清爽些,所以就倒囉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2.為了避免等待的無聊這時就可以切蔥撥大蒜啦! 不會太久的

undefined

3.取出雞肉後裝碗,在鍋子裡灑點麻油,開始爆炒大蒜,接著一兩分鐘後會聞到香香的大蒜味

   這時候在加入半匙的砂糖,炒到糖都融化(沒有的話可以用冰糖取代喔),這個可以讓雞肉發出引人犯罪的光澤口感又加分阿!~

undefined

 

4.準備3~4大匙的醬油,跟水或米酒(比例跟醬油是一比一的),沒有那種有好多湯匙的那種量匙的話~大致就像一個小杯子吧,幫電鍋加水的那種,接著就

  跟可愛的雞肉們一起下去煮囉~:D

  記得在這個關卡自己試試味道喔(上桌就來不及了 呵呵)

undefined

到目前都還算簡單吧:D 

undefined

 

5.蓋上鍋蓋。悶個一下下~大概1~2分鐘就好,讓味道可以吸到肉裡面

undefined

6.最後就是把辣椒丁、蔥段在跟肉肉炒過,最後利用餘溫去熱熟九層塔就完成囉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最後成果就是這樣囉!!

undefined

 

香味四溢,醬油與雞肉還有九層塔與蒜味的香味撲鼻而來

 

說實話

最近會這樣熱衷料理,有一點也是因為好玩,有一點也是因為希望有空的時候,可以像這樣,

親手煮點東西給老父老母們享用,平常為了工作,四處奔波,很少好好的坐下在家裡吃頓飯了,

這真的是很難得,可以取得這瓶醬油,誘發某些讓我想下廚的因子,

看著他們把我煮的菜吃光光,這種愉悅真的比工作有成就還有一回事!

下次再來嘗試別的料理吧!(說不定這裡會變成食譜部落喔 呵呵....)

後記

『黑豆桑 白鳳醬油』

找了一下他們產品的網站

是這樣介紹的: 

低鹽低納的配方長時間的發酵,使香味四溢,也減少身體對鹽分的負擔

獨家採用白鳳豆,所以才散發出特有的香氣,是黑豆桑醬油系列中比較溫和的產品

常用於炒、燒,滷,沾 ,醃 ,拌

Eason不會做菜~可是味覺還是有的! 原來那股香味是白鳳豆阿

我媽也很常拿它入菜阿~愛死了 (笑)

undefined

(圖片非當事豆...來源:人間福報)

關於黑豆桑

官網http://www.ods.tw/

查詢全省販售通路 http://www.ods.tw/store.html

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ds.tw/?fref=ts

客戶專線 03 327 5112

undefined

下次一定要再來挑戰海鮮類 呵呵

以後還是改成食譜部落格好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