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天,就覺得很想知道最近有甚麼好玩有趣的地方有展覽

想說~有事沒事裝點樣子吧~

寫一篇會讓人覺得『哇喔喔~~文青~』的東西

沒有啦~~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展覽!

尤其特展類的,不論是藝術的還是科學的、還是其他議題

我都覺得很有趣,那是我靈感來源之一!

 

(科教館一偶,這是一個LOGO,也是一個跟民眾互動的遊戲)


所以我上網看一下,看到這個網站

 

 

 

 

仿生-從大自然來的絕妙點子Biomimicry-inspired by Nature

 

 

 

 
 
立馬燃起了我的科學魂,
 
二話不說就衝過去了....後來才想起來,那天有颱風警報
 
淋了點雨,不過真的覺得自己好浪漫
 
為甚麼我會想看這個展呢??
 
全是因為他-泰奧揚森(Theo Jansen)
 
一個荷蘭的藝術家花了20年做出這樣的仿生獸

 

 

 

然後我就對這個主題好奇不已!!
 
 
甚麼是仿生"一開場就放在入口,
簡單明瞭的帶出了這個展,想要對觀眾訴說的概念!
 
入口的影片,概念清晰的講出仿生這個議題,大自然本身就是偉大的工程師、科學家、我們應該向他(大自然)學習

 
接著~我"欣賞"了很多很多的現實生活中的已存在的技術

例如說"魔鬼氈"的由來

瑞士工程師喬治.德.麥斯楚在一次打獵回程中發現自己的狗狗跟他自己身上黏著鬼針草、所以運用了這個植物的特性、發明又改良,最後就是我們都知道的"魔鬼氈"了! 

 
還有甚麼大象的鼻子、魚群創造出來的電流
(電的生成、看完整個館子,都沒有看到用愛發電這招、不要再亂講話囉)
 
還有未來仿生技術會是怎樣的子的發展等等,非常具有建設性的議題
(鳥是怎麼飛的呢、很古老的仿生議題,達文西手稿中很經典的一頁)
閣下真的以為~只是這麼單純走走看看的展覽嗎??
 
還有太多太多展示了、
因為這是4大區塊組成的特展
動物給的靈感
植物來的啟發
從自然環境找解答
還有!!!
 
主題式挑戰工作坊-
 
1.翅果飛行器 挑戰工作坊
2.結構設計 挑戰工作坊
3.機械手臂 挑戰工作坊
4.永續城市 挑戰工作坊
 
讓小朋友動手吧,說不定妳家小朋友才是救世主
 
這次故意不準備太多照片、
因為 Eason希望大家自己走一遭、發現自己的心得
這一篇完完全全沒有收費、就是分享囉(笑)
 
因為一個很有趣的設定:
售票處在5樓,特展在7樓,
所以我的玩法攻略是這樣!!
 
買完票、直衝7樓看仿生展、旁邊還有"飛天小女警特展"
要不是時間不夠,林北早就去看小女警了 :D
然侯一路看看看、回到1樓 ,看一下電影時刻表、活動時刻表
他們的節目真的很有意思
 
 
(拍得有點不清楚...沒關係!! 他們官網很清楚)
 
最後當然要到B1啦,不飽餐一頓怎麼行!! 
我去的時候是真的很晚了、服務員都在拖地了...

只好去調戲可愛的小龍龍了

 
(總覺得他需要一些特訓...好卡)


你覺得生活不如意嗎?

這裡給我一個啟發: 向大自然尋求答案吧 ,我們本來就是其中一環
(今天打一堆、只有這段話是我內心深處的回音阿...)

 
 
 
參觀地址:
 
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 
地址:臺北市11165士林區士商路一八九號 
 

參觀資訊

展覽日期

105年12月15日(四)-106年8月31日(四)止
本展覽於開館時間提供參觀,配合休館日 無開放

展覽地點

本館七樓東側展覽廳

票價資訊

持當日有效常設展票即可進入參觀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記 科學教育館 仿生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